传媒方向

2021.05.06



数字媒体 Digital Media

数字媒体是一门基于设计学的应用性学科,利用数字和信息技术进行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处理和创作。在数字媒体专业的学习中,学生注重设计思维的培养,系统学习数字媒体软件的运用,掌握专业基础和设计研发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后,学生可以在广播电视、广告传媒、影视制作、动画制作、软件开发、艺术设计、游戏开发、互联网、通信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例如数字媒体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动画师、游戏开发工程师等。

 

创意媒体与制作Creative Media and Production

创意媒体与制作是一个跨学科领域,它结合了艺术创作、技术应用和媒体理论,旨在培养学生在多种媒介中创造性地表达和传播信息的能力。此专业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强调实践技能的培养,涵盖了视频制作、动画、图形设计、网页设计、音频制作、数字摄影等多个方面。学习创意媒体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将会接触到最前沿的媒体技术和工具,学习如何有效地使用这些工具来实现创意目标。学生将通过实际项目和作品集的制作,来展示他们的技能和创造力。

就业方向:毕业后,学生可以进入广告公司、媒体出版、电影和电视制作、游戏设计、网络设计和社交媒体等行业工作,职业角色可包括视频编辑、动画师、图形设计师、内容创造者和媒体制作经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