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国际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2022.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68日,国际学院召开海外归国教职工座谈会。院长王素梅、副院长张文秀和海外归国教职工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主持。




姜德波首先领学《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全文,介绍了信中提及的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海外学成后回国投身科教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取得丰硕成果的事迹,并传达了晏维龙书记在学校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五个要”:一要传承老一辈科教学者留学报国的基因;二要以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为目标导向;三要以伟大时代为背景谱写壮丽篇章;四要以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五要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与会教职工结合自身海外学习生活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体会和感悟。

张文秀指出,国家兴旺与每个中国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在多年的国际学习、交流和审计工作经历中,她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在不断崛起,希望与会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好中国故事,与学生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专职教师郭焕修、万茜和韩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海归青年学者极大的鼓励,作为青年学者要谨记总书记的要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紧紧跟党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努力将从海外学到的先进知识和技能转化为成果,不断提升学院国际化教学科研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务秘书陈菲依,行政秘书吴苏哲、郝梦、国际事务秘书张千蕙等纷纷表示,要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进一步做好学院日常工作。

王素梅指出,与会教职工要始终怀有中国心,把留学经验转化为生产力,做到终身学习,融合知识体系,努力开创国际化教学新局面。国际学院要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成人+成才”培养体系,培养既具全球视野又有中国情怀,通晓国际审计准则,跨文化交流能力突出,具备创新意识、协作能力、团队精神和全球竞争力的新时代国际审计人才。



姜德波要求与会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习李四光诲人不倦、孜孜追求的品德和从人民需要出发的强烈责任感,学习程开甲“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和“以身许党报国”的可贵精神,深耕所在学科,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推进学科建设;坚持持续学习,提升教学能力;做到与学生共情,了解学生的关注点,聚焦学生成长;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整合已积累的国内外资源,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文:吴苏哲

图: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