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国际学院学子献礼国庆73周年

2022.10.01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伴随着9月的日历逐渐撕下,我们终于又迎来了这盛世华诞。白云从不向天空承诺去留,却朝夕相处;星星从不向暗夜许诺光明,却尽力闪烁;我从不向你倾诉思念,却永远牵挂。

值此华诞,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学生自发组织系列活动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以世界视野,唱青年祝福

时代大潮澎湃,心中豪情满怀,七十三载国立挥毫便是千秋华章。此时此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走过万水千山、跨越险滩激流,感受国之功勋、国之荣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让前路铺陈来路,将过去与未来接壤,以信念为墨,以实践为砚,以奋斗为笔,将答卷写在中国大地上,写在时代浪潮里,写在澎湃涌动的强大脉搏中,写在应对风险挑战的不懈斗争中。爬坡过坎,顶压前行,乘浩荡春风,我们跟着党走,齐向未来。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全体师生祝愿祖国生日快乐!


我与祖国合个影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华夏儿女竞折腰。在这盛世华诞,让我们一起欣赏同学们与祖国的磅礴美景、大好河山的合影,聆听他们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




 2022IBA1李子恒

(地点:贡嘎环线)

想对祖国说的话:

一个背包
两根登山杖
陪着水乡孩子
发现祖国的另一面
原来祖国的歌喉
不只是燕语莺声
还有驼铃阵阵
原来祖国的面庞
不只是桃红柳绿
还有霞光流云
原来祖国的身姿
不只是小桥流水
还有重山冰川
祖国
你的每一面让我着迷
我愿继续用脚步探索你的每一面
用笔赞美你的多姿多彩




 2022IIA2袁畅

(地点:长白山)

想对祖国说的话:

神山圣水,国泰民安。山河不倒,盛世恒昌。



 2021IIA2康欣远

(地点:新疆天池)


想对祖国说的话:

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想到我的祖国孕育了五十六个民族,十四亿人民,又有无数伟人从祖国的怀抱中走出。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生的太阳。我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2021IIA2李唯一

(地点:长城八达岭)

想对祖国说的话:

我站在那里,看着眼前的万里长城,古迹蜿蜒荒野,长隐翠山中,城堡纵姿依旧,高举望苍穹。

城墙上斑驳的痕迹将历史的硝烟永远留了下来,让千年之后的我也看到了古时长城拒寇百万城东的华夏雄风。

想当年外敌来犯,中原将士们立于长城之上,金戈戎马列装,箭楼嗔目张弓,将炮火挡于城墙之外,长城便是国家的屏障。

如今,城墙外炮火早已消失,中国也不再需要依靠城墙抵御外敌,但是万里长城依旧是中华民族力量、勇气和意志的象征。我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长城不倒,祖国万疆!



 2021IIA2黄灿

(地点:庐山五老峰)

想对祖国说的话:

凭栏眺望山河风光,忆起李白的诗句“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山削出金芙蓉“,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在中华版图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千古名句。但长诗万里,终绘不尽山河秀美壮丽,更道不尽中华峥嵘岁月。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五星红旗即为信仰。祖国,我爱你山河破碎,也爱你安康盛世,我爱你岁月风霜,也爱你河清海晏。祖国,愿你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永世繁盛! “许下参天报国志,昂首迈步指青穹”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吾辈当自强。长路当歌,热血难凉,国之未来,待吾辈开创!



 2021IIA3陈钰莹

(地点:莆田金钟水库)

想对祖国说的话:

我于神山见过你的巍峨,我于圣水听过你的滂沱;我震撼于苍茫大漠上空如缎似锦的云霞,我感叹于无垠草原之上自由飞奔的群马;我曾于教室朗声诵读“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我向往于世界民族之林高呼“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年年岁岁,岁岁年年,你用涓流般无声的爱滋养着华夏儿女,让无数雏鸟成长为搏击长空的雄鹰。一声长号,万鸟归巢,共同唱响庆贺华诞乐章。




 2021IIA3樊小桐

(地点:厦门黄厝海滩


想对祖国说的话:

海滩边阳光划破黑暗,日出东方华夏沐朝阳。广袤的大地上孕育出无数壮丽河山,它们静默伫立,见证着千年变化。七十余载的岁月道不尽沧桑,说不尽彷徨。而那些危难困苦皆已成过去,未来光辉灿烂,中华民族必将舒天昭晖,磅礴东方。



 2021IBA1苏心妍

(地点:拉萨布达拉宫)


想对祖国说的话:

江山千古秀,祖国万年青。天地风霜尽,神州万象新。2022年是祖国73岁诞辰,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值此国庆佳节,我相对祖国说: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长青。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2021IIA2王肖璐

(地点:南京牛首山)

想对祖国说的话:

感谢你,亲爱祖国!我们在您的怀抱成长,您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希望,我们将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用真诚和智慧行动,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祝福祖国!也祝福所有为祖国做贡献中国同胞们。神七问天,国家强盛,中华儿女共创奇迹!作为中华儿女中的一分子深感自豪!您哺育的儿女继续不断为你努力奋斗,你放心,我们长大了!


青山看不厌,流水趣何长。忆往昔光辉岁月,中华民族风雨兼程劈波斩浪;看今朝涂歌里咏,华夏儿女继往开来初心不忘。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与祖国同在,理应擎起红色旗帜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祝福祖国盛世依旧,万物峥嵘!


编辑:闫煜萱 张雯钧 帅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