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我校来华留学生参观南京栖霞区高新技术企业

2021.04.26


在校友办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协调下,42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带领二十余名留学生来到南京市栖霞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后参观了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洁净环境及热能利用的专业化公司。天加是中国地铁最大的中央空调供应商,已成功服务于多个重点城市的超70条重点地铁线。在微电子行业、医院手术室、生物制药等专业净化领域,市场份额均超过40%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机电核心技术研究和应用的创新型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门系统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技术服务,其中,城轨车辆门系统是该公司的核心产品,是中国中车、庞巴迪、阿尔斯通等国际著名轨道车辆制造商战略合作伙伴和供应商。

留学生们分别参观了两家公司的展厅,了解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概况和企业文化;随后又深入两家公司内部生产线,实地考察公司内部生产作业流程,见证了中国高新企业如何通过自动化生产模式和连续作业方式提高产品生产效率和产品交付准时率,实现精益制造。两家企业均拥有雄厚的研发团队和独立的产品技术研发创新体系,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通过本次参观,留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中国制造,对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感受到中国科技发展的魅力。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谢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