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南京审计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高校 

南京审计大学是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和江苏省共建高校2021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22年入选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经过40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审计为品牌、经管法工文理等学科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特色高校


2、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什么样的机构?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的相关服务。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国内外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业务领域涉及公派留学、留学培训、留学回国安置、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国际教育展、来华留学、留学人员招聘、科研资助、人事档案管理等多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服务。


3该项目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怎样的关系?

南京审计大学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2020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依托南审的优秀师资与教育资源,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模式,为广大出国留学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国际本科项目是南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形式之一,除此之外,目前还包括硕士预科等项目形式。


4、国际本科项目的学制是什么样的?

国际本科项目也称学分豁免项目,联合学制分为国内国外两个部分,国内两年在南京审计大学进全日制语言类课程、专业类课程、通识类课程学习。国外两年进入南京审计大学合作的国外衔接院校,继续本科后续2年的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取得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学生本科毕业后,可选择继续攻读外大学硕士或博士学位本科毕业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国外名校的硕士或直博奖学金专业)。

注:部分外大学和专业需要完成2.53年学习后获得学士学位,请以外大学录取通知书为准。


5、项目学生与统招学生有何区别?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何区别?

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在南京审计大学就读期间,计划内学生享有同等优质的师资和教育资源(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硬件设施),并为学生提供校内住宿。

主要区别在于:

统招的普通学生所有的学分均在南审完成,可获得南京审计大学的学位证和毕业证。

南审统招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包括中法“4+0”和中澳“3+1”,在高考本一批次录取。其中,中法“4+0”学生4年均在南审学习,毕业后可获得南京审计大学和法国SKEMA商学院的学士学位;中澳“3+1”学生前3年在南审学习,第四年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毕业后可获得南京审计大学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

国际本科项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南京审计大学共建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自主招生,旨在依托本校优质教学与师资资源,借鉴国际教学模式,设计研发课程体系并在质量保障体系下开展教学活动,从而前两年的课程可以得到国外合作大学的学分豁免赴国外合作院校继续深造两年后,获得国外合作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


6、项目学生获得的学历学位是否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将获得国外合作大学所颁发的学士学位,项目学生入学后将上报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备案,学生学成归国后,可通过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申请系统(http://renzheng.cscse.edu.cn)进行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学历学位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具备国内统招全日制学历同等效力,留学归国人员可凭《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享受留学归国人员及国外高层次人才待遇,并根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留学归国相关条例享受人才引进、就业补贴、创业免息贷款、落户购房、购买免税车、项目研创补贴等各类优惠政策。


7、相对于其他高校的同类项目南审该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该项目有很多其他中心无可比拟的优势,南京审计大学作为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和江苏省共建高校,所有对接外院校均被教育部所认可,实现统一的管理模式和教学标准。

南京审计大学专职教师、外聘教师外合作院校指派教师共同授课,与全日制学生共享南京审计大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采用国际化理念和教学体系,创新教学模式,小班分级授课。

南京审计大学长期以来积极探索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模式, 被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评为“全球培养ACCA人才最多大学”“白金级培训机构”,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伯明翰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科廷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合作举办学位与非学位本科生合作交流项目,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成立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获批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建设单位。

国际学院海外升学指导中心会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全链条服务,包括留学申请、语言辅导、背景提升、学术辅导、签证申请、住宿预订等服务。

此外,20239月,国际学院将搬至南京莫愁国际教育园区(北圩路77号)办学。园区定位为“中西合璧、创新开放、产教融合、教科一体、国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教育园区,致力于打造成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际教育聚集地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示范区。


8、相对于直接赴海外留学,国际本科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从权益保障上来说:南京审计大学作为中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每一个官方项目的筛选和运作都是经过学术的考量,实践的验证及历史的沉淀,此外,该项目作为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学历认证更是毋庸置疑。

办学水平上来说:实行小班定制化课程,根据学生能力分级教学,注重教学形式和授课形式的多元化以及以学生为中心的互动与参与,可以逐步适应国际化的教学环境;在日常的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国际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国际化视野、团队协作能力、批判性思维、时间管理观念等,这一学习过程将有助于学生提升出国留学的自信心

时间费用上来说学生在南京审计大学学习一年,所有费用仅为国外一年费用的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帮助家庭实现资金的优化分配,同时亦帮助普通家庭实现留学梦。


9学生可以选择哪些专业方向

国际本科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商科、教育、传媒、艺术等不同专业方向。专业开设方向结合了南京审计大学自身的优势教学资源和国外大学的热门专业设置,以及国内就业市场的需求导向,未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会有更多的热门专业建立(如数据科学、体育产业管理、健康产业管理等)。


10、项目师资配备是怎样的

国际本科项目的师资队伍80%是南京审计大学的专职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或海外留学经历,同时国际学院聘用了一批高水平教师,包括国外合作大学的外教等,为营造更加良好的语言环境,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国外教学模式、提前了解留学目的国国情和风俗文化。此外,国际本科项目为每个专业方向配备一名学术主任,实行学术主任负责制,并对每个专业制定南审特色的国际化培养课程体系,助力项目高质量人才培养。


11、国际本科课程设置是怎样的?

国际本科课程包括语言类课程、专业类课程、通识类课程

语言类课程采取“动态分级教学、小班授课”的全景式语言教学模式,构建“听、说、读、写”等模块化的教学内容,从而实现因材施教的全景式语言教学模式。

专业类课程,80%的课程是中英双语授课,使项目学生能够根据交流对象和所处环境的需要,在两种语言之间顺利切换,增强学生跨文化交际的意识和能力。

通识类课程坚持全人教育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成人+成才”培养,以社团课程为抓手,在校园活动浸润中紧扣思政引领,培养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


12、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申请就读国外合作大学?

合作大学的录取条件主要有两个方面

第一是英语语言成绩

目前排名较世界名校要求雅思总分6.5分以上部分专业要求雅思总分7.0分以上,如英国伯明翰大学、女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等;排名一般的国外合作大学要求雅思总分6.0分以上,每个专业对应各单项有不同的要求。(注:项目学生也可准备托福、PTE等国外大学认可的语言考试。

第二是专业课平均分

排名较高的国外合作大学世界排名前200或专业排名突出一般要求学术平均分80分以上,其他学校一般要求学术平均分70分以上。


13、未满足国外合作大学直录语言要求的学生怎么办

若学生未满足国外合作大学的直录语言要求如雅思6.5分,单项不得低于6国外大学会提供相应的学术语言预备课程一般情况下最多不会超过30,课程的时间取决于学生的语言成绩学术语言预备课程结束后可直升国外大学本科阶段。(例如学生已经获得麦考瑞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雅思5.5分,需入读学术语言预备课程20-30周左右,取决于雅思单项成绩)。


14不是应届毕业生可以入读项目吗?

可以,国际本科项目面向全国,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完成高中二年级学业学生,或同等学历者,学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录取线或高考英语成绩110(满分150)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5.0或托福60以上并通过国际学院入学资格综合评定可免试入学高中国际课程班或国际高中的学生需要提供国际课程成绩单和语言成绩单,英语成绩不够的学生需参加南审国际学院组织的入学语言评定测试


15、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入读国际本科?

国际本科适合以下需求的同学:

1、高考发挥不理想的高考生,无法入读理想大学的学生,通过入读国际本科项目,经过国内2年的学习后,有机会申请海外名校,实现“弯道超车”;

2、家庭条件允许出国,但是由于高中成绩、国际课程成绩、语言测试成绩等客观因素限制,通过本项目的学习,弥补缺陷申请海外名校;

3、通过国外本科学历再申请国外名校的硕士、博士更容易;

4、已经有出国计划,但是由于学生各方面发展还不成熟,家长不放心过早出国留学,国内学习提供2年过渡时间,让留学安全更有保障。


16国际本科项目对接的国外合作大学目前有哪些?

目前该项目的国外合作大学包括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英国女王大学、伯明翰大学、萨塞克斯大学、埃塞克斯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考文垂大学、创意艺术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利兹贝克特大学、肯特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伍龙贡大学、麦考瑞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迪肯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法国SKEMA商学院等,国外合作大学的名单还会继续更新,可以关注南审国际学院公众号或官方网站。


17、如何选择项目专业方向以及国外院校?

国际学院海外升学指导中心配备多年行业经验的资深升学指导老师,并在每学期定期邀请海外大学校方代表或学院老师介绍海外大学概况(线上或线下),并解答项目学生的各种问题,入学后即要求项目学生制定清晰的学业目标以及留学规划;同时国际学院领导、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组老师、海外升学指导老师、项目辅导员会将与家长保持沟通交流,全过程跟进项目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以及升学规划。


18、报名需要提交什么申请材料?

国际本科项目报名需提交项目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如有)、高中毕业证复印件、国际课程成绩单(如有)、语言测试成绩单(如有)、一寸免冠近照3张(黑白、彩色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