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2022.03.08

项目对接院校

1.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建校于1964年,位处英国东部,拥有科尔切斯特、绍森德和劳顿三大校区。埃塞克斯大学已是一所社科研究世界顶尖大学,也是一所全英教学质量(TEF全英最高金奖)和综合科研实力(泰晤士全英前25)“双一流”的英国大学。英国卓越专业大学联盟U7成员之一。

埃塞克斯大学分别在2010和2017年荣膺英国女王周年奖章 (最尊贵的国家级奖项)。2018年11月,大学被THE评选为“全英年度最佳大学”;2019年11月,大学荣获THE“全球年度国际合作突出成就大奖”。

 

2. 东英吉利大学

东英吉利大学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简称“UEA”)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由4个学系20多个学院组成,开设的专业多达300余种,学科领域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以及医学和健康科学。目前在校生有16000人,学生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UEA是“诺里奇研究园”(Norwich Research Park)的领先成员。

诺里奇研究园与牛津、剑桥以及伦敦并称为英国“四大科研中心”。园中坐拥英国著名生物科学理事会 (BBSRC) 旗下的三大权威机构以及众多世界一流的研究所,如全球知名的John Innes Centre以及世界领先的Sainsbury Laboratory等。

 

3. 英国女王大学

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该大学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其教研历史悠久,学术成就昭著,是英国以及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为英国前10的研究型大学(REF排名第八),并且也是英国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罗素集团大学成员之一,在罗素集团大学学生满意率调查中排名第一。在校生约为18600名,教研型职工约为1820名。在高等教育品质保障局的教学品质评估中,英国女王大学三分之二以上科目的教学品质被评为“非常优秀”。

 

4. 伍伦贡大学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曾用名: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建于1951年,是澳大利亚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澳大利亚前十名校(2022QS世界排名)、澳大利亚十大研究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伍伦贡大学雄居全球第6。2012年澳大利亚大学科学研究排名位列第九,在2014QS世界大学排名中,获评为世界五星级大学。全澳唯一连续两年被澳大利亚政府评定为年度优秀大学。

 

5. 迪肯大学

迪肯大学是位列QS世界年轻大学排名50强,由联邦政府投资承办的顶尖公立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建于1974年,以澳大利亚第二任总理阿尔弗雷德·迪金(Alfred Deakin)的名字命名。在2021ARWU中位列全澳第10位。2021QS专业排名中,教育专业世界排名第31,传媒专业世界排名前100,与此同时,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建筑设计、工程等专业世界领先。

 

6. 得克萨斯农工大学

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TAMU)是一所世界知名的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公立大学,世界著名的美国公立大学系统,建立于1876年,TAMU拥有全美顶尖的工程学院,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迄今为止,学校共有诺贝尔奖获得者9位、国家科学勋章获得者3位、普利策奖获得者1位、国家工程院院士20名、国家科学院院士6名。TAMU更以其顶尖的科学克隆技术而闻名于世,人类史上的第一只克隆猫、克隆狗都是该校的研究成果。

TAMU在会计、管理、艺术等新兴领域也处于全美领先地位:建筑学排名13位,会计学12位,城市规划第20位。TAMU在全美大学排名第68位(U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