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齐心抗疫,国际学院党员先锋在行动——我们的倡议书

2022.04.11

芳菲四月,满城春色,然而紧张的防疫气氛四处弥漫。这是一场守卫春天的战斗,是我们每一个南审人的战斗。防疫,我们坚持到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听从指挥、科学应对。纵使高频的核酸检测和排队等待,纵使原本生动活力的教室如今安静无声,但是我们能看到:自习室里你坚持学习到深夜的身影,清晨迎着朝阳你坚持晨跑的脚步,“英语角”“法语角”你鲜明的观点,学术讲座留言区你的互动,各类比赛活动中屏幕前热情的展示。这是我们用行动诠释的自律与自由,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作为南审国际学院学子沉甸甸的责任。在这场为我们自己、为我们伟大祖国而战的防疫中,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南审精神。

3月起,政策调整迅速,落实学生根本:国际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发布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及时的调整,传达部署最新要求,切实落实国家和上级要求,强调学院严格落实四级网格员制度,压实各级人员的工作职责,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出最充分的准备。

3月起,线上教学开始,保障学生学习:国际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部署最新要求,号召全院教职工守好安全底线,制定好最新应急预案,全面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3月起,线上课不停,线下有温情:国际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多次进入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走访,关注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了解学生疫情防控下的情绪状态。

3月起,搭建师生桥梁,聆听学生声音:国际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生活”专题师生座谈会,定期发放问卷,建立了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对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讨论和建议。

3月起,疫情防控严密,活动缤纷多彩:学院积极组织班会、讲座、“英语角”活动、“法语角”活动、团支部风采大赛、宿舍才艺云展演、“审·春”摄影比赛等各类活动,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学习生活。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样。我们会埋怨自己的大学时光受疫情的阴霾笼罩,也会在某个睡不着的夜晚想起令人魂牵梦萦的祖国大好河川,但同时也会看到同胞们正在经历着更为严重的病痛的折磨和物资不足的痛苦。我们都曾暗暗祈祷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快点到来,我们都会在因为疫情造成学习不便时暗暗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续写这个春天的故事,让疫情同寒冬一起退散。

感谢这场长期战役里,那些不辞辛苦的核酸工作志愿者们和其他工作量庞大的医护工作者们,那些耐心细致体察每一位同学情绪的成长导师们,那些踏实学习生活、严守纪律的同学们,那些灵活转换网课方式、竭力保障课程质量的老师们,他们用温暖消融了悲伤,用爱意温暖了春天,用责任书写了学院向前发展的新篇章。


为了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健康,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识大局,懂规矩。认清疫情复杂形势,自觉理解、配合学校、学院各项政策。绝不谎报、不隐瞒,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按时填写区块链,若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严守校园纪律,避免大量聚集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理解和配合学校相关防疫政策。

二、懂防护,重安全。进出公共区域时佩戴口罩,及时进行个人清洁和消毒工作。减少快递,不点外卖。保持积极向上的情绪状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减少跨园区活动。宿舍勤通风、勤打扫, 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

三、做规划,抓学习。重视线上课程的进行,在直播间内与老师保持实时交流。重视个人提升和个人成长,做到“形式改变,质量不减”,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积极协助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四、健体魄,强免疫。坚持晨跑,加强锻炼,在不聚集的情况下开展文体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健康饮食,营养均衡,维持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人啊!请鼓起心灵的勇气,耐过这世途的阴影和风暴,等奇异的晨光一旦升起,就会消融你头上的云涛。”我们所期待的春天不只是一个季节,更是无尽的希望。同学们、老师们,所有与疫情防控息息相关的“我们”,只要心中怀有爱和勇气,只待月明云开、云消雾散——“春天”必定会沐浴着漫天晨光,跋山涉水,践约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