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2022.04.30

为传达目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学校最新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研究导向型教学的创新发展,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交流,4月29日晚,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任课教师代表3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文秀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赵欢春、陈圣磊、唐东磊三位国际学院任课教师分享对线上教学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欢春教授分享了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线上教学体会。她围绕“研究型学习在教学环节的设计与实施”的主题,从整体性设计、精细化部署、掌控好节奏、记载好过程、师生共情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线上教学的实施情况与教学效果。她表示,对于研究导向型这一创新型教学方式,与传统教学要求甚为不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在努力探索中实践,在认真实践中提升。

陈圣磊副教授本学期与SKEMA商学院的Usharani Hareesh Govindarajan老师合作讲授《数据结构(Data Structure)》课程。该课程由中法双方教师共同教学,十分具有国际学院课程代表性。陈老师重点介绍了中英双语课程增强师生互动的做法,如增加肢体语言、平台提问,鼓励学生思考、平时成绩鼓励、交互演示等,实用有效。陈老师认为,如何更好地保证学生用英文接收专业知识是双语教学中需要探索的问题,同时,学生接受度对于老师也是新的挑战。两位老师对于研究导向型教学的探索和研究值得借鉴。

 

唐东磊教授代表高等数学课程组就有关单元测验、期中期末考试方面的思考和尝试进行了分享。在刚结束的期中线上测验中,高等数学课程组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待完善。他提出,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可通过加大题量、设置开放性问题等方法来考察学生,尽量避免作弊现象。

张文秀总结上半学期防控疫情新形势下的线上教学成效,并就学校最新教学工作会议的要求进行传达。她指出,根据学校全面调整教学的通知,5月2日开始转变为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配合接下来教学防疫相结合的教学动态调整,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严格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和学校对于线下授课的具体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

最后,张文秀就线下授课的最新进校防疫要求和学校线下教学检查作了进一步的强调,为下周顺利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图、文:陈菲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