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召开交换生行前教育会

2022.08.24

 823日上午,为落实教育部“做好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的要求,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共同举办2022年秋学期赴法国SKEMA商学院索菲亚校区交换生项目行前教育会。国际学院院长王素梅主持会议。


首先,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对本月底前即将赴法交换的五位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面对当地疫情和社会治安等不确定因素时,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第二,明确和牢记中国人及南京审计大学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学生的身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第三,争做中法文化交流的使者,积极传播祖国文化,在行动中理解“全球视野、中国情怀”。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处长杨艳老师作题为“留学梦,报国志”的讲话。首先,她提出在对外交往中要时刻谨记代表国家身份,学校身份,做到谦虚谨慎,不卑不亢。其次,他从出境安全、环境安全、出行安全、社交安全等方面,结合多年留学生管理教育经验和事例为同学们在每个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给予提醒和教育。最后,她介绍了一些法国当地的知行礼仪,并预祝同学们都能平安学成归来。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法方副院长窦文宇从如何迅速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首先,他指出法国大学里各课程都有大量的课前阅读要求,这也直接影响到课堂上知识的理解和相应的讨论,同学们应该在课前花大量时间将文本材料吃透,学习起来将事半功倍。第二,他鼓励同学们发挥在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课堂上的“优良传统”——抢座第一排,这不仅能让自己更清晰的听见教授的讲解,更能方便与教授有近距离的眼神和语言的交流。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在课程论文中写作的规范性,避免出现因为写作格式问题引起的学术不端的问题,影响自己的学业和声誉。

国际学院院长王素梅最后作会议总结。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生命和财产安全,出门在外尽量结伴同行,注意安全,互帮互助。在此前提下,尽快融入和适应法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学有所成,展示出国联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字、图片:陈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