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

2022.09.01


831日,国际学院开展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大学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展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领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



姜德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专题学习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对标对表,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推进学校学院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向问题关乎教育事业发展的前途命运,国际学院处在全球化背景下多元思潮碰撞的前沿阵地,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首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吸收和借鉴名校先进理念和制度机制,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既有全球视野又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姜德波要求,在新的学期,国际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在南京审计大学新一届校领导班子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守正创新,健全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抓好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奋发努力、再上台阶。他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团结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