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行2022年秋学期第一场教师说课活动

2022.09.09

为提升教学质量,深入推进研究导向型教学,加强教学交流与探讨,9月7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行2022年秋学期第一场教师说课活动。本次说课活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2022年秋学期开课的五门专业主干课、专业选修课以及实验项目课的任课老师主讲,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书记姜德波、院长王素梅出席,张文秀副院长主持。

《IT审计》《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国际审计比较》《会计综合实验》五门课程组老师详细阐述了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与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相结合的课程架构,并就课程的课堂组织、作业形式、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具体安排进行说明。

姜德波书记结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特点,对说课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教学改进建议。他强调,首先,作为南京审计大学教育改革创新先行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的课程体系与教学要求要更加国际化、高标准;其次,持续积极推进研究导向型教学,引导学生探究问题、自主学习;第三,考核评价需更加科学,要体现学生实际学习成效,重视过程性考核,平时教学过程中注重团队合作等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王素梅院长代表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对老师们寄予厚望。她指出,教师授课要融入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目的,重视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的编排,要在教学过程中研究学生特点,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持之以恒地讲好课程,满足学生对教学的期待。同时,她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进行如“翻转课堂”等教学创新,加强过程性监督,被动式学习转变为兴趣驱动的主动学习。

张文秀副院长对首场教师说课活动进行总结,并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目标分解、职责权限、过程考核等一系列重要事项。通过本次说课活动,大家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为新学期保障并提升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文字:陈菲依

 图片: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