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青年国际人才班2022秋学期第一次班会召开

2022.09.16

9月14日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青年国际人才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召开,由国际学院院长王素梅主持。

王素梅向大家介绍了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专任教师、“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执行院长郭焕修副教授,他将作为本学期青年国际人才班的指导教师。另外,王素梅院长提出,本学期将会继续开展英语角和法语角,且会配备导师带领同学们开始做一些科研项目;学院也会购买中科浩博的云课堂,同学们就可以不出宿舍门享受国际化的教育资源。

国际联合审计学法方副院长窦文宇介绍了法方的三位导师。蔡宇杰在英国有十年的教学经验,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力资源管理;徐亮在法国有着多年的科研经验,研究方向是金融;苏昱昕毕业于美国顶尖高校,研究方向为经济学。窦院长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地学习,学习的过程中自我激励,学习之余可以有所产出。

郭焕修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在武汉大学读书的时候懵懂地进入中法班,大三的时候去法国交换,在面对课程很多并且需要跨校区上法语课的双重压力下,未曾有丝毫抱怨,他的法语水平也在重压下直线提升。

郭焕修表示,从一个学生变成一个老师之后,看着讲台下的同学很有亲切感。他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兴趣,遵从自己的内心;可以在导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老师的项目中,从而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郭焕修最后提到,“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究院这个科研平台的目的是把中方和法方的学术资源共享,并产出具有实用性的成果。目前希望打造一个主题为“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的公众号,周期性地来发表推文,也作为青年国际人才班科研成果展示的舞台。

文字:陈佳名

图片: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