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星光璀璨!南审开学典礼,燃了!

2022.09.19

9月17日下午2时,南京审计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健身中心举行。

全体在校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新生班主任,书院领导班子、新生辅导员,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乾文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典礼正式开始。

1998级ACCA专业、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徐臻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他向2022级新生们分享了一张图、一张票、一个数的校友故事,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鼓励,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母校的热爱。他也勉励同学们,人生是一场长跑,学会在困难中、在逆境中和不确定性中,用专业创造价值,培养家国情怀,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更祝福新同学们的未来,眼里有光,脚下有远方。

在新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庄严宣誓。“用青春的风采扮靓今天的母校,用优秀的成绩贡献祖国的明天!”

校长董必荣以“南审之问:我们一道作答”为主题寄语2022级新生。

“18年前,我来到南审工作,你们中的大多数本科新生在这一年出生了;18年后,我们在南审相遇;我是这所大学的新校长,你们是新学生。我们各自都有一个'南审之问'。我要问:面对汹涌澎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数字经济浪潮,在全国众多财经类高校中,我们要办一所什么样的南审?你们要问:面对“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你们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当我们成为南审人,认识南审之后,就要思考如何成为'诚信、求是、笃学、致公'校训精神的践行者,思考如何成为南审未来发展的建设者。对同学们而言,更要思考如何才能成为一名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卫士。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卫士,至少要具备四个关键要素:一是浓厚的家国情怀,二是高尚的职业操守,三是精湛的专业能力,四是严谨务实的作风。

同学们,你们作为'南审人'的新征程已经启航。希望大家努力锤炼诚信品质、致公情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祝愿我们的‘南审之问’都有满意答案。”

愿你在这里,找到更好的自己,与理想的未来撞个满怀。


图文来源于宣传部

图片:倪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