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行微课展示活动

2022.09.23


为加强教学研讨和交流,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学能力,922号下午,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举行微课展示活动。教务处处长苍玉权、国富中审学院副院长路国平、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妍、我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波、院长王素梅、副院长张文秀和十余个课程组二十多位老师出席,张文秀主持展示活动。

四门课程进行了教学展示。《高等数学一》唐东磊老师展示的微课片段是数列极限的四则运算法则,唐老师循循善诱,条理清晰,有效利用板书、提问等手段,课堂呈现出结构严谨、问题导向明确的特点;《外语(综合英语)一》范双飞老师分享了课程组对研究导向型教学的反思,阐释了语言学习产出导向法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以及如何通过教师主导和师生共建实现驱动促成评价;周敏李老师代表《审计学基础(Principles of Auditing)》课程组进行了展示,他以案例入手,导入课堂教学内容和目标,通过组织小组讨论并及时反馈、激励,调动学生主体作用;《金融学(Finance)》华维老师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目标明确,语言流畅,课堂表达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苍玉权、路国平和刘妍三位专家高度肯定了此次展课活动并分别对四位老师进行了点评。专家们认为,四位老师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执行有效,教学内容逻辑性强,教学方式灵活多样,老师们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展示出了风采,发挥了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三位专家也提出了具体建议,首先,要重构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时空,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翻转课堂;其次,重视学情调查,尤其要关注“关键少数”,因材施教,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第三,关注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两性一度”的要求,高标准开展课程建设;第四,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强化课程的过程性考核和评价;最后,要加强教学反思和研讨,实现教学持续改进。



姜德波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学院持之以恒开展说课、展课、教学培训、教学研讨等,推动教师开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方法设计,推动教学改革向深度拓展。希望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进行整体设计,审慎选择并重新建构教学内容,围绕课堂教学内容设计问题,训练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展学生的视野,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主体作用。



王素梅对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学院将认真吸取专家们的意见,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增强课程的深度和广度,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陈菲依

文: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