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国际学院举行22级国际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17


国际学院2022级国际本科2+2项目新生入学教育于91517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916日,22国际本科新生听取了郭宏之老师《大学文化:校园与精神》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蔡智勇老师《心世界、新成长》的专题讲座。



917日,党总支书记姜德波教授“如何度过大学时光”为主题解释了“大学是什么”和“上大学的意义”。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是指引人走向未来方向的成功之桥。大学是人生最关键阶段,需要掌握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控时间、为人处世等七项任务,需要养成独立思考与抉择的能力以及对真善美的执着心态。两年时间韶光荏苒,姜书记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研读、抓住机遇,保持对兴趣的热爱,不断挑战自我,用勤奋实现梦想,用智慧成就人生。


张千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设置、留学申请、雅思、托福考试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向同学们在国内两年的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也通过回顾自身留学经历,向同学们解答了对于出国留学的疑惑以及不同国家之间上课形式和老师授课风格的区别。



成长导师丁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学生手册的解读丁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14个社团,鼓励国际本科2+2新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活动中来,并开展了心理安全、生理健康、防范诈骗等方面的主题安全教育。丁一强调了学风、学纪的相关要求,勉励同学们抓住机会、把握时光,利用这两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的能力,享受大学时光,勇敢追梦、不负韶华。


最后,助理辅导员组织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破冰大会、班委竞选等活动。



文:杨雪、丁一

图:张千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