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年国际人才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2.10.05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各专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根据学生情况因材施教,建立学生分层培养计划,推进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育,发掘并培养一批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具备国际视野和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适应未来企业、国际组织治理与审计的精英人才,特此拟选拔并组建青年国际人才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青年国际人才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以培养学生进入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政府及非政府组织任职为目标,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专业志趣,为学生搭建成长发展平台,使学生具备全球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较高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掌握扎实的审计+专业基础、信息技术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竞争优势的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精英化人才。

二、选拔计划与培养模式

1.选拔规模

计划选拔培养优秀学生30人,选拔范围以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二年级本科生为主,约25人;一年级研究生5人。

2.培养模式

针对优秀学生的特点与需求,采取精英培养模式,引入优质师资和行业专家,采取全员全程导师制,为学生“一对一”配备实务指导师,针对学生优势和特点进行个性化培养,促进学生自我成长。

人才培养以国际审计实务为抓手,强化外语学习,熟练掌握英语、法语两门外语,引入和开设全球治理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各类国际相关竞赛活动,协助海外交流交换学习、实习,提升学生的外语能力与跨文化交流能力,着力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

3.班级管理

青年国际人才班以虚拟班级形式运行,不设置新的行政班级,学生仍归属原专业班级。

虚拟班级设置班长、学习委员等主要班干部轮值制度,对虚拟班级进行管理。

三、选拔条件

进入青年国际人才班的学生应经过严格选拔,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报名,再择优录取。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领导,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无/校纪律处分记录

2.学习态度端正,所有修读课程中无不及格课程(指首次考试),学习成绩优秀,学分绩点3.5以上,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前10%

3.具有突出的英语听说读写交流能力,并且已学习法语或有学习法语的具体目标与计划;

4.有志于成为国际组织人才,并具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

5.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四、选拔办法与程序

青年国际人才班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拔,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面试、公示四个程序进行。

1.个人申请。学生个人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资格审查。学院对个人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

3.面试。组织专家对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重点考察学生的学习能力、语言沟通能力、组织活动能力、领导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国际交流、公益活动的经历与表现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名额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4.公示。拟录取名单进行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材料要求

请学生于20221015日前提交《南京审计大学青年国际人才班申请表》一式一份,所获奖励、荣誉等相关证明材料可附于表后。《申请表》电子文档发送至206427@nau.edu.cn,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58313896;办公地点:国际学院203办公室。

附件:南京审计大学青年国际人才班申请表.docx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

                           202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