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顺利举办

2023.03.27


为全面总结2022年院分团委与学生会工作成效、厘清2023年工作思路,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于2023年3月22日下午召开分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静,分团委书记朱明洁,成长导师靳镇通、孙丝雨老师以及八位学生评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明洁老师主持。




       首先,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晓蕾从“职责介绍”“工作总结”“存在不足”“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了分团委上一年度以来在信仰公开课、青马工程、基层团建、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四课堂建设成果,并提出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分团委办公室部长吴桐、分团委国际交流部部长杨雪迎、社团工作部部长徐萌、心理健康工作部部长沈尤佳、素质拓展部部长陈紫宇、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卢洋、创新创业部部长闫俊妮、组织部部长张梓萱依次述职汇报。


       接着,学生会主席帅胤总结了院学生会上一年度主要工作成果,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整改措施。她认为,学生会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拓宽沟通反馈渠道,努力提高学生会工作质量。学生会副主席陈天问具体阐述了学生会在举办活动时所表现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学生会未来特色品牌活动的创建提出了工作畅想。




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孙彦雯、体育部部长顾珂玮、学习部部长周伊浔、劳动生活部部长樊小桐、办公室部长闫煜萱依次述职。







       最后,王静充分肯定了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成绩和述职表现,对每位学生干部的述职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下一步分团委和学生会如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好学生群体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分团委和学生会善于自我管理,敢于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她希望,分团委和学生会要深入思考,开展研究导向型工作,加强交流合作及团队建设,做好传帮带。她要求,学生干部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头雁”意识、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干事的过程中努力提高个人能力素质;各部门要处理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规范与创新的关系、开拓与传承的关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闫煜萱,李思慧

图片:闫煜萱、谢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