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第六期青共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课顺利进行

2023.04.21

419日下午,国际学院在A101教室举办了第六期青共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课第六期青共校全体学员团校学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仪式由分团委书记朱明洁主持。


  


朱明首先介绍了青共校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分团委对本期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



      同学们面向鲜艳的团旗,信念坚定,满怀希望共同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第五期青共校优秀学代表陈果上台发言。陈果向本期学员们发出号召,希望学员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所担当有所奉献,不断地自我反思与进步,坚定信仰与光芒,牢记党的历史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朱明洁介绍了本期青共校教学与考核的具体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明晰自身的定位,合理安排课余活动,准时参加青共校各个时间的学习,准时出席青共校各个时间的学习,能够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对自己今后的成长有更多的促进和提升。



领誓人何菲琳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的誓言唤起每一位学员的团员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团员们共同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庄严的教育。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顾梦佳老师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理论课授课



      顾梦佳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向学员们阐释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以及如何坚定“四个自信”。在授课过程中,顾梦佳老师适时地向学员们提出问题,引发思考,在增加与学员互动的同时,也提高了学员们“四个自信”的深入理解


本次理论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员们从中进一步了解了百年征程中的人与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长志气、增骨气、厚底气激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张艺文

/张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