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王辉老师谈“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时代新人”

2023.05.22


517日,泽园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王辉老师在A101教室为我院第二期党校和第六期青共校全体学员授课,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时代新人”。



首先,王辉老师以大学生入党动机为切入点,指出青年入党符合青年自身在个人政治上追求进步的需要和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她运用身边实例详细讲解了大学生不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几种外在表现,阐明了其社会背景因素和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这一重要观点。



随后,王辉老师解释了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她认为,大学生应为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



最后,王辉老师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内容。她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档案”的重要性,阐明档案记录将伴随我们一生,至关重要。

本次理论课的讲解深入浅出,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思想态度,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来指导实践,端正入党动机、保持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李思慧

/张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