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走向世界的新青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主题讲座

2023.05.04


 2023427,英特尔(中国)人力资源总经理毛琴女士开展“走向世界的新青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主题讲座。第六期青共校、第二期党校全体学员积极参并认真聆听了此次线上讲座。



首先,毛琴用视频的方式展示当今世界科技的快速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处不在的计算,无处不在的连接改变了传统的生活模式。



接下来,毛琴介绍了英特尔(中国)的发展历程。秉承植根中国服务中国共同发展的理念,英特尔从进入中国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到如今中国员工总数已超过12000。它用技术“超级力量架起了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致力于改善并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她指出,加强数字化能力的建设是英特尔公司2030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这对企业目标和效益增长至关重要。



随后,毛琴着重强调了人与机器的未来发展趋势她认为,随着科技的进步,机器将会承担大量的人类工作,旧的工作职位将被人工智能所代替,人类的部分能力,例如手工能力,认知能力和情感能力会因此而退化,但同时也会产生新的职位需求所以员工必须经过培训来增强职场竞争力另外,科技的进步也会带来工作场所改变,一半的知识工作者将会实现远程办公。总的来说,青年大学生应该拥抱科技,拥抱变化,不断探索,勇于自我迭代。



毛琴为学员们步入职场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提出,青年学生要找到当下的自己,设立目标,努力学习,勇于直面挑战,未来的发展准备。同时,为成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人才,青年学生要主动了解企业的经营模式,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等技能。



最后,毛琴女士推荐了卡罗尔的《终生成长》这本书她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用成长性思维,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并不断挑战自我,面对挫折不气馁不抱怨,保持自信,不懈努力,用知识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从中进一步了解了科技进步对人类日常生活和未来职业发展带来的改变,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姚思萌

/姚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