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3.07.14


7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希望留学生们与中国同行加强交流、互学互鉴,通过审计这个窗口了解中国、读懂中国,为深化国家间友谊与合作积极贡献力量。



711日晚,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团委于线上召开了团学干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丝雨全体团学干部参会学习。



孙丝雨表示,这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的第三次回信,是给江苏高校的第一次回信,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鼓舞,充分说明了总书记对我校40年来坚持“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强”特色办学之路的巨大肯定。在倍感荣耀的同时,我们更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今年是南京审计大学建校四十周年,也是学校进入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第一年,在这样一个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服务国家的审计事业,将自己的理想信念注入到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中去,在国际交流中讲好中国审计故事,传播中国审计声音


与会学生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依次分享了学习感悟与体会。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希望通过审计这一窗口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我深刻感悟到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作为南京审计大学的学生干部,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审计知识,更要提高政治素养。牢记总书记的期盼与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分团委副书记 刘晓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国家治理与国际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也坚定了我们学好审计、当好使者决心。作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加强对国际审计制度的学习和研究,加强与中外学同学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增强报效祖国的本领我们审大学子必将带着总书记的期盼与教诲砥砺前行,为中国审计事业贡献力量。

——分团委办公室部长 吴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坚实的审计专业基础,始终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国际化审计高层次人才”为自身发展目标,责立中国,任当世界。希望能在未来参与国际审计事业,在国际交流的过程中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和中国青年风貌,在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

——分团委办公室副部长 李依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的重视。我们初步形成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社会治理和国家建设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经验。作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审计专业的学生,希望有机会通过审计国际化平台加强国际交流,通过审计这个窗口认知世界传播中国拓宽国际视野涵养世界胸怀

——分团委组织部部长 张梓萱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后,我深刻体会总书记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建立和审计监督体系的完善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们要掌握好多门语言工具积极参加国际化交流,这不仅有助于我们提升专业技能,也有利于我们增强人文素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陶冶



作为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的审计专业学子,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但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审计人肩上的历史重担和使命责任。我们在巩固扎实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锻炼实践能力,要注重国际视野的培养,在世界审计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把握好与世界交流、互学互鉴的机会,为深化国际间的友谊与合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 闫俊妮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硕士国际班同学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重视。作为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的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要从理论中学,从实践中学,反思中学,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给我们提供的平台同时,要将专业知识运用好,将中华文化弘扬好,将审计经验传播好,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国际合作贡献力量。

——学生会主席 帅胤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审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审大的一员,深感无上荣光的同时也更觉责任重大我深刻感悟到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我们应当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学生会副主席 陈天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未来我们应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深对审计的认识,增强对中国审计制度的理解跟上时代的步伐同时我们要加强国际交流,拓宽国际视野,让世界听见中国审计人的声音,为中国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周伊浔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一步表明了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审计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在大学期间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提高专业素养,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审计工作的实践性和复杂性,努力掌握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

——学生会劳动生活部部长 樊小桐


文字:张雯钧

图片:帅胤

指导教师:孙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