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团学干部深入学习共青团十九大精神

2023.07.14


青春与使命同行,奋进与荣光相伴。6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九大精神,711日晚,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线上专题学习会,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丝雨,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会议。

孙丝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十九大报告全文,并激励大家,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服务同学,更要在思想上引领同学,要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上担负的神圣使命,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参会学生干部认真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


分团委副书记 刘晓蕾

通过学习共青团十九大精神,我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当代新青年,应当与梦想为伴,心有所系,身有所往。在新征程上,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家。



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 卢洋

共青团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途中建功立业,它是新时代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分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 陈紫宇

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信仰,践行初心。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把握时代机遇,勇担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团委心理健康工作部部长 沈尤佳

青春逢盛会,新程谱新篇,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知行合一,突出真学实做将党的先进理论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当中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主席 帅胤

共青团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引人深思。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以民族复兴大业为己任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挫折中不断磨砺自我,我们要做到既能仰望天空,又能脚踏实地,将远大抱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敢想敢为且善作善成,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学生会副主席 陈天问

共青团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这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做到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坚决摒弃躺在前人功劳簿上享乐的“坐享”心态,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躺平”心态,拿出顶风破浪、勇往直前的豪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披荆斩棘、除旧布新的气,能担时代之责,能扛时代重任。



学生会办公室部长 闫煜萱

青年应当站在党的政治高度胸怀国家和民族,把青春激荡的岁月年华奉献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事业的殷殷嘱托,把握好总书记揭示的青年工作规律;坚持做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团结引领青年挺膺担当、冲锋在前;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



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 张芯涵

党中央致词中的话语点燃了广大青年自信自强、担当奋斗的激情,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为青年指明了新时代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将学院团学工作的“小坐标”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格局”中,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特色活动中,融入奉献精神、创新意识,树立服务祖国发展的大格局。





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孙彦雯

在深入学习共青团十九大报告后,我感悟到在党领导下共青团时刻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学生干部要始终做到红心永向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实心干事业、尽责担当始终做到热心为青年、朝气蓬勃始终做到虚心求革新、清澈纯粹。



学生会体育部 顾珂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进程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文字:李依璇

图片:孙丝雨

指导老师:孙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