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王丽琳为分党校学员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2023.11.28


1126日上午,国际学院辅导员成长导师王丽琳老师为国际学院分党校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党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王丽琳首先介绍了何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并重点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以及长征精神。



王丽琳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建党精神是指坚持担当、承担使命、践行理想。其重中之重在于对使命的担当和对初心的坚守。随着社会的发展,历史环境的变迁,当下的使命和建党初期的已有所不同。然而区别于其他党政,共产党的初心有着不变的内核:不依托利益,亦不为牟利。因此,作为发展对象的我们也应好好思考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和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对党忠诚,不负使命。



接着,她逐一讲述了井冈山精神是指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苏区精神的内涵是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坚持信仰、求真务实以及争创一流其中做到与时俱进,才能够实现争创一流的目标是为重点长征精神是指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



王丽琳强调,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四种精神些伟大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人所必须具备的,也是每一位党校学员在向党党组织靠近过程中,需要一直学习和感悟

在党课的最后,作为老党员的王丽琳老师向全体党校学员表达了充分的期许与鼓励。她指出学习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意义就在于领悟之,贯彻之,从而超越平凡,超越过去的自己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党的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党的伟大精神,铸造个人之盛大未来。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一代中的一员,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的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更加荣光,目标更加明确。学员们表示,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谦虛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战胜一切困难挑战,书写人生华章,谱写民族辉煌。


图文:金宁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