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阮星光为国际学院学生上专题党课

2023.11.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党的理论基础1124日晚在综合楼207教室,国际学院特邀南京审计大学关工委委员、特邀组织员阮星光老师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首先,阮星光自己新诗《朝夕》中的一句“我体会夕阳最美,我当作朝阳追随”开启故事分享。为学员讲述了贵州铜仁市援鄂护士龙艳的故事,护士龙艳在疫情暴发伊始便奋勇投身于抗击疫情的一线,勇敢无畏地担当起责任。“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群众才是阅卷人。”阮星光老师鼓励同学们作为青年人更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争做时代先锋。



接着,阮星光引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四个“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展开论述。他通过讲述王继才孔繁森的故事张玉华、雷锋、焦裕禄等名人为党和国家奉献自身的故事,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力奋斗。他将党性修养总结为16个字: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阮星光老师提醒学员们,新时代的党员只有高举党的旗帜、坚定党的方向、拥护党的思想,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最后,阮星光老师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入誓词与入誓词。他希望学员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通过本次理论课,国际学院的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


图:钟子康

文:任思叡,赫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