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郑均雷老师谈“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2023.11.28


1126日,学生工作处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郑均雷老师在综合楼202为我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授课,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郑均雷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如何说”“当代青年怎么做”三个部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故事和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郑老师首先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四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点点滴滴,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创新事业新局面,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他扎实的群众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由此而来的深邃的理论思考。



随后,郑老师带领大家从谈青年地位、谈理想信念、谈家国情怀、谈奋斗拼搏等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对于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于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青年一代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对于奋斗拼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郑老师希望国际学院的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练就能堪重任、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文:罗舒馨,徐楚灵,赫鸿雁

图:吴雨燕